眠沙

兔子型写手,管挖不管埋

一旦立下更文flag就会因为各种理由坑下去

冷cp写起来更热

【鲸组】Sleepyhead 01

Norge生贺!赶上诺诞太好了!
灵感来源于Galen Crew的《sleepyhead》,歌词和旋律都很美的歌,有种萦绕不绝的空灵感,相当适合北欧,尤其睡觉狂魔什么的……
校园设,可能暗黑童话风?CP偏诺冰

“世上根本没有王子。”

艾斯兰用鹅毛枕头埋住脸,第一百零一次地说:“也没有公主、巨龙、魔法,你能不能去睡觉?我不是小孩子,真的不需要床前故事。”

艾斯兰认为床前故事对一个十八岁的大人来说就像婴儿食品一样荒唐,但他的室友、看起来甚至比他还嫩的提诺,坚持夜复一夜地准点到他床头翻开童书。

“可是诺威叮嘱过——‘艾斯胆小又死要面子,没人陪着入睡绝对会害怕’,他是这么说来着。”

“所以说!诺威是谁?”

“不可以这样说哥哥啦。”提诺温和地责备,纸页发出刷刷声,“好,那么上次念到……”

鹅毛枕头外围上了毯子。

艾斯兰十八岁,看上去是敏感而富于艺术气质的少年,刚刚升入高校一年级,生活平静又简单,只有一个问题可堪困扰:所有人都认为他有个哥哥,但该死的他自己却不这么想。

毫无印象的合照、大小相近的同款毛衣、节日突然出现的礼物,通通以选择性失忆来解释,但当他五分钟前才从学校回来,提诺却在收拾“他们三个人的茶会”,艾斯兰真的冷静不能。

也许世界上还有另一个自己吧。

艾斯兰跟在教授身后走进教室,匆匆在还有空位的后排坐下,邻座的王嘉龙用手肘碰他:

“昨天又没睡好?”

“嗯,提诺或者‘我哥’太闹心了。”

“比起童话更像恐怖故事,”嘉龙开开心心地压低声音,“大概你该去求个签?”

“不了,你在期待什么啊?”

交头接耳持续到他们被教授点到交课堂报告,艾斯兰烦躁地把嘉龙硬塞来的护身符夹进课本,他还一点都不知道这门课讲了什么呢!三五成群的学生反方向走向餐厅,图书馆空无一人,他抱着厚厚一沓参考书找到预订的座位,在拍到桌上前放轻了动作。

对面座位有人在睡觉。

艾斯兰承认,图书馆是个睡觉的好地方,午间的日光透过夏季的薄窗帘铺在桌上,对谁都是一种诱惑。然而对面的青年睡得别有情致,猫似的把脑袋圈在手臂,好像特意冲着阳光的方向,睫毛在光里几近透明。只剩残底的咖啡杯下压着翻开的海洋杂志,手里还抓着细框眼镜,艾斯兰总觉得在哪儿见过。

他轻轻翻起书页,尝试把注意力转到书上,开始记第十一条笔记时,他发现对面的人不知什么时候醒了,正趴在手臂上盯着他看。

艾斯兰抬头,希望青年自己察觉到失礼,对方却在他抬起目光时开口:

“去吃饭吧。”

“抱歉?”

青年瞟一眼立钟:“高峰期过去了,你不是没吃饭吗?”

“可是,”艾斯兰不太确定地说,“我们还不认识?”

“认识餐厅就好了吧,”青年语气低柔,漫不经心地随口补充,“我叫诺威。”

艾斯兰砰地推开椅子站起来,书堆倾倒滑了一桌:“你就是那个诺威?!”

青年拉出一枚小小的纸符:“东西掉了。”

艾斯兰一把夺过:“你就是所有人一天到晚提起的!没完没了出现的那个诺威?!”

“你在说什么啊,快点,去吃饭了。”

“我才没说要去吃饭吧!”

“她有说,”诺威伸手到艾斯兰的肩膀,像有一只看不见的鸟跳到手背上,“‘艾斯兰君又没吃午饭就到处乱跑了,不省心,下次在他作业上涂鸦’,这样。”

什、什么啊!这算哪门子的恶作剧,太莫名其妙了吧!

“那边那两位同学,午间闭馆了哦!”

 

什么时候周五也午间闭馆了……

艾斯兰直到坐进餐厅都感觉在做梦,图书馆莫名其妙的新规让搞定报告的计划彻底报废,一本一本拿到的参考书都得忍痛放弃。最重要的是,对面那个不紧不慢点单的家伙怎么看都很可疑,刚才叫了他的名字吧?怎么知道他的名字和饮食习惯啊?!

“喂,你到底……”

他开口却不知从何说起,那种“传说中的哥哥”还真的存在,太奇怪了,超自然现象吗。

他把手机伸过去:“你有没有见过这张照片?”

照片里,穿着小洋裙的男孩睡在花树下,年纪稍长的男孩俯下身,正把猫耳发箍戴到前者头上。

诺威放下叉子,就着艾斯兰的手看了一会儿。

“小时候那么软长大了却是这样,真不可思议。”

“看旁边啊!旁边那个难道不是你吗?!”艾斯兰恼火地推开餐盘,“长大了也还是那么奇怪!”

“艾斯,这种道理不吃洋葱是不会懂的。”诺威把艾斯兰的盘子拉到面前,“你没有天文常识吗?看起来挨在一起的星星其实相距很远,老师没教过吗。”

老师怎么会教那种知识啊!他学的是文艺又不是物理!提诺也好贝瓦也好,还有这家伙都是怎么回事啊!

令人发指的鸡同鸭讲……绝对、绝对要对提诺抱怨。艾斯兰这么坚定地打算了,却在冰箱上发现提诺的纸条,大意是花鸡蛋生病了带它去看医生顺便回家过周末你自己一个人要好好吃饭之类的。

他想起来今天周五。

自己一个人的话,确实没什么吃饭的兴趣。他从微波炉里拿出速食便当,眼睛瞟着书页往外挑洋葱。

那晚艾斯兰第一次梦到诺威。

陈设精美的卧房整洁舒适,他站在插画中或电影里才有的复古大床前,床帐映着月光仿佛银丝织就,立钟规律的声音沉闷安详,仿佛已历一万个昼夜。

他挽起床帐,诺威就睡在其中,领口的蕾丝随着呼吸翕动,枕边躺着粉红兔玩偶。他朝着层叠的丝被绒毯俯下身去。

床帐上的光突然变成了红色,钟摆声急促而沉重,他惊醒似的跑向落地窗,厮杀声怒涛般击碎玻璃,城堡高墙下千艘龙船灯火闪烁,无数点燃的箭矢划过黑夜。

“Nore!”他听见自己喊,破城锤闷声落下,天花板开始震荡,银丝床帐燃起熊熊烈火,而诺威还在床帐之中……

“要迟到了唷!”

艾斯兰惊吓地睁开眼,提诺抱着小狗站在床前。

“果然没人陪你不行呢,今天才周一呀,”提诺拉开窗帘,“不是说要做报告吗?”

是因为没有你干扰睡得比较沉吧,所以才连闹钟都听不到。艾斯兰匆忙整理自己,吃早饭时习惯性地拿起手机,准备将闹钟的稍后提醒关掉,手指却突然一顿。

第一讲课是八点,他从来都是定七点五分的闹钟,今天要准备报告的缘故,他将闹钟提前了十五分,但此时手机闹钟记录显示依然是七点五分,而且没有今天的响铃提示。

如果是没听到,应该会通知“闹钟已响过”才对啊。

阶梯教室已经坐满了大半,他看见嘉龙低头玩手机,才想起自己忘了跟提诺说诺威的事,从背包里揪出护身符垂下去:“这么奇怪的东西到底有什么用啊?”

“驱邪除祟,保平安啦,”嘉龙飞快点着触屏,“你不会这么快就用到吧。”

用不到为什么给他,就算真的遇到奇怪事件了也没什么作用啊。艾斯兰看了看时间,决定还是下课再说。

过了几分钟嘉龙探头:“在忙什么?”

艾斯兰正整理笔记,指名他俩做报告的教授出名严厉,还有不到五分钟上课,嘉龙却还在炒美股,心态真好。

“报告笔记啦。”艾斯兰叹气。

嘉龙似懂非懂地点头:“受什么刺激了这么用功。”

艾斯兰隐隐觉得哪里不对,不过报告更加催命,接着一大讲课过去了,一如往常,艾斯兰趁教授收拾讲义跑去讲台,小心试探着询问什么时候做报告。

“报告啊,想做的话就做吧,做好了我安排时间讲。”

教授感觉今年的新生真是勤奋,罕见地露出一个神似贝瓦的微笑洒脱出门,留下艾斯兰在原地心情复杂。

“嘉龙!”他拽住沉迷炒股不可自拔的少年晃,“上堂课老师明明点了我和你做报告的吧!你们不会都在梦游吧!”

“What?只上过两讲的课做的什么鬼报告诶!不要把噩梦当现实啊!”

“才不是梦!都说了……”艾斯兰掏出笔记本,用力翻开。

古铜洪钟彻响,微风戛然而止。

刚刚还写满了字的纸页,只有印刷的横格暴露在空气中。

lo主的猫走失近一个月,前天居然回来了!超欣慰的!还以为这辈子都见不到她了,没想到她居然在自己生日前几天回来了,最近要好好更文

希望在阿冰生日前写完

冷CP果然有点寂寞呢,不会写国设,哪里有好吃的鲸组国设请务必@我

评论(2)

热度(3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